百無禁忌

今天回家吃晚飯,只有我跟媽媽和菲傭三人。

跟媽媽閒話家常,很是愉快。她告訴我她怎樣在低市時隨便走進恒生銀行,隨便說要買聯交所的股票,然後三個星期後沽出,隨隨便便就賺了十萬塊。(真是氣死人,我連甚麽時候跌過市都不知道。)吃湯的時候我吃到雞爪,我說那叫雞手,並引“雞手鴨腳”為證,媽卻說那應該叫雞腳。我胡説雞爪右的是手、左的才是腳,引得她大笑。飯後她又說起爸爸過世了,她得去弄一張新的平安紙。我說我也要去,一起立平安紙可能有折扣。媽說姊姊為了她的女兒也應該弄一張。唉,連立遺囑都聊到了,真是百無禁忌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想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