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三日 – 馬德里

本來我用一個旅行袋,把所有要用和有可能用的雜物背着到處去,很是方便。但幾天下來肩膊已經受不了,痛得不能背。於是改用一個小手袋,把攜帶的東西盡量減少。旅遊書和水要帶,但手袋容量太小,只好用手拿着。人家看見我拿着水,一進Prado博物館便給繳了。(後記:後來肩膊痛得連這小手袋也背不了,只好再改為腰袋,繫在穩紮的下盤,便再無問題。水也不再帶了,寧願花多點錢買飲料以換取無痛旅遊。)

Prado博物館我以前來過。很奇怪,主要的印象是人聲和腳步聲都很吵。看到兩幅構圖差不多一模一樣的阿當與夏娃,一幅是提香的原作,一幅魯本斯的複本,分別在於後者比前者少了一些遮羞的無花果葉,還多了一隻紅色的鸚鵡。時代不同,風格不同。很有趣。

這裏展出最多的似乎是高耶,看到他的風格可以這麼不同,教人想到他一定經歷了甚麼大變故(戰爭,當然),看到那些黃黃黑黑面容扭曲的畫作,有點忐忑。我並不討厭高耶,上次還買了孤單的小狗和兩隻打架的貓兒的卡片。今天上到二樓,看到了這幅跳彈床的小丑,更是滿心歡喜(aiya, it’s certainly made my day).

還有一個15世紀的畫家El Bosco,畫裏儘是飛天的魚啊這些天馬行空的畫像,我想他也可算是Dali、Chagall等人的老祖師了。

聽說Thyssen-Bornemisza藝術館的套餐很好,我因為這幾天都吃得不好,一心一意今天要去大吃一頓。可是逛Prado多花了時間,到了12時許還沒看完,但已經餓得心慌,只好在館內餐廳隨便解決。

看完Prado便到TB去。我對這兒竟然沒有印象(按理說我應該是來過的)。進去時為免瓶裝水再引起麻煩,我用Prado的Floor Plan把水捲住,在雙方通力合作下(藝術館扮看不到,我扮沒有帶)一切順利。

逛了一會又悶又再餓起來,乘機又再去吃飯(才三點多啊)。那套餐果然質、量、價格都很好(但服務卻很普通)。

今次旅行我穿了一雙本來不該買的鞋子(鞋太多了),鞋子非常寬闊,嘩舒服得不得了。雙腳完全沒有損傷,就如置身天堂,每一步都像踩在雲端一般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