醖釀中的旅程

鄰房的同事說要放假去旅遊,我湊熱鬧地說我也要,兩個人竟商議起各自的假期的日期來。她是認真的,我卻是鬧着玩的成分居多,因爲一個人上路實在需要各種(包括心理上的)準備。哪知老闆回來了,非常慷慨地對我們的假期毫無異議。既然如此,不去白不去,去就去!

要去哪兒呢?我喜歡南歐,上一次去了已去過多次的意大利,今次可以去希臘或西班牙。我貪圖方便,所以選了西班牙。也考慮過參加旅行團,因爲不用動腦筋,也較便宜。可是旅行團的目的地和日期難以控制,思前想後,還是自己一個去吧。

把老舊的 Lonely Planet 翻出來,打開地圖,上面圈着上一次想去而還沒去過的地方。在腦海中把它們串起來,盡量避免回頭路,看着旁邊從來沒去過的葡萄牙,把它也加進去,加點想像力,再到 Thorn Tree 去問問意見,就成了一個行程。初步是這樣的:先到馬德里,再乘飛機到里斯本,然後北上花地瑪、波圖,再到薩拉曼加(這個有待斟酌)、Santiago de Compostela、畢爾包,最後是巴薩隆拿。唔,行程緊湊。

在網上搜索了一會,對機票價格有了個底,就打電話到中銀旅遊問價。我常常覺得奇怪,怎麽我找到的好價錢,旅行社都找不到,常常都要我告訴他們,他們才如夢初醒。這次也一樣,旅行社給我報的價,竟然是差不多九千元的德航機票。我只好告訴他們,網上的國泰機票都只要六千多元,英航的更只須五千多塊。終於我自己打電話到國泰訂了七千多塊的機票,然後又訂了五千多塊的英航機票。唉。

國泰的機票較貴,但是經阿姆斯特丹轉機,不用經倫敦,較方便,但時間不及英航的好。英航嘛,當然是經倫敦轉機,這本來最方便最平常的做法,今天卻竟然叫人卻步:十多二十個小時沒有護膚品,到底難挨。只是兩張機票的價錢相差挺遠,我多半都會選英航……希望到時的保安要求會放寬吧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